新疆沙雅县:只要肯干,就能过上好日子

2020年09月21日18:4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9月20日,笔者走进新疆沙雅县红旗镇古再勒村村民吐尔洪·热扎克家,看见一颗颗葡萄树像排着队一样整齐,上面挂着一串串葡萄。吐尔洪·热扎克家里有五口人,以前是个贫困户,由于地少、重病等原因2014年被村里识别为贫困户,2015年脱贫了。

“当时我们一家人只靠四亩地,没有其他收入,孩子小而且还需要看病,家里生活特别困难。”吐尔洪·热扎克回想起以前的日子说。

2017年,在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下,吐尔洪·热扎克申请5万元小额贷款,并买了一头牛。这让吐尔洪·热扎克一家人得到帮助,帮他们渡难关。

2018年,吐尔洪·热扎克在村委会旁边开了一家小商店,妻子左热木·沙拉木在店里做烧烤、凉皮等小吃。在夫妻俩人的共同努力下,生意越来越红火,开店第一年收入达到了5万元。

吐尔洪·热扎克的儿子艾克拜尔·吐尔洪会开拖拉机,村委会给艾克拜尔·吐尔洪找了一个开拖拉机的工作,每个月工资5000元。

艾克拜尔·吐尔洪说:“我很满意这个工作,工资也很高,以后我会好好努力,把日子过得越幸福。”

吐尔洪·热扎克的两个孩子一个上初中一个上高中,吐尔洪·热扎克希望两个孩子好好学习考上一个好大学,夫妻俩人下一步打算扩大商店的规模,给两个孩子提供更好的经济基层,让他们接受更好的教育。(那依拉)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