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吉木萨尔县:乡村公路建设项目有序推进

2020年09月19日19:1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在新疆吉木萨尔县泉子街镇曹家山景区,脚下刚刚铺设的柏油马路平整、干净,道路两旁散布着零星的房屋,远处的山峰、郁郁葱葱的松林与蜿蜒曲折的山路相映成景,令人心旷神怡。

伴随着机械的轰鸣声,在曹家山景区道路建设工程现场可以看到,多台施工机械正在对道路进行清理、铺洒沥青工作。

曹家山景区道路建设工程现场。

工程负责人顾立超说:“吉木萨尔县南山伴行(林场场部)公路建设项目总里程为14公里,总投资1500万元,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14公里路基工程和涵洞工程,现在正在进行下封层铺洒工作。该项目预计在9月30日前全部完工。”

近年来,吉木萨尔县不断加快农村公路发展,健全和完善道路路网结构,通过畅通“大动脉”,打通“毛细血管”,逐步形成以高速公路、省道为龙头,县域干线公路为骨干,农村公路串联城乡的区域交通路网。

据了解,今年吉木萨尔县交通运输局计划开工项目共7个,其中续建项目2个,新建项目4个,重点项目1个。计划完成公路119.8公里,计划完成总投资3.34亿元,其中中央车辆购置税补助资金5370.2万元,县财政配套资金2.803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9531.5万元。这些项目的建成对于促进吉木萨尔县域经济发展,改善农村出行条件,提高农牧民生活质量,推动城乡一体化建设具有重大意义。(张锐 任东升 张玉洁 黄晨)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