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宁市纪委监委:完善监察对象信息 推进监督执纪“精准化”

2020年09月19日00:0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个人基本情况、工资津贴收入及不动产情况、个人重要事项报告……近日,新疆伊宁市克伯克于孜乡派出监察办工作人员正有序开展监察对象信息采集及廉政档案整理、录入工作。

为确保监督更加精准,该乡按照上级要求和《监察法》明确的监察范围,组织公务员、退休党员等对象填写廉政档案及监察对象信息采集表。为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此项工作实行层层负责制,由监察对象本人填写,乡纪委书记、派出监察办主任具体审核把关,实行动态化管理,如有重大事项及时上报更新,对更新内容每季度梳理一次。设置分级授权、专人管理、动态监控的模式,确保信息安全。

“有了监察对象信息采集表,我们在办理案件过程中,也不用‘打听’监察对象信息,只需‘一键点调’就可以知道监察对象的基本信息,方便多了。”该乡纪委、监察办不定期对监察对象所填报内容进行抽查核实,对不如实填报的人员按照相关规定严肃问责。

目前,200余名监察对象信息采集和21名科级干部的廉政档案已全部完成。与此同时,该乡还将填报情况作为干部职工考核、推荐、提拔、调整、奖惩的重要基础依据。

“通过监察对象信息采集及建立科级党员干部廉政档案工作,有效提升了党员干部廉政意识,形成了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下一步我们要把中层干部的廉政档案也建立起来,推进监督更加精准有力,带动整体干部作风持续转变。”该乡纪委负责人表示。(肖海燕)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