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英吉沙县:检修保养8000余台农机战“三秋”

2020年09月18日23:5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随着“三秋”临近,新疆英吉沙县农业农村机械化发展中心全面开展2020年度8000余台拖拉机、小麦播种机以及旋耕机等农机设备的安全技术培训、维修调试工作,进一步加强对农业机械和驾驶员的安全管理,提高安全技术状态,扎实推进“三秋”农业生产各项工作,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这两天,苏盖提乡农机站工作人员在检修投入“三秋”生产的农机具的同时,强化农机手的培训,共同做好各类农机具的维修、维护和保养,备战“三秋”玉米收割。

“我们家有10亩地,1辆拖拉机,这次农机站组织我们进行培训,我学会了维修拖拉机的技巧。”村民努尔艾力·马木提说。

培训中,各乡镇农机站工作人员通过开展技术指导,解答农机手疑难问题,帮助调试和检修机具等,加强拖拉机、旋耕机驾驶员的安全管理,切实提高农机安全技术性能,增强驾驶人安全生产意识。

苏盖提乡农技站站长依米尔·赛排尔说:“我们组织全乡110余名技术人员和农机手对全乡280台农机设备进行检修,为‘三秋’安全生产和丰产丰收打好基础。”

据了解,目前全县5000余台拖拉机、3310台各类农机具等检修保养完毕,整装待发迎接“三秋”农忙。(玉素普江 热伊莱)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