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吾县:多措并举开展就业政策宣传

2020年09月18日23:5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进一步扩大政策知晓率,促进就业、创业政策深入人心,9月14日至16日,新疆伊吾县人社局再次深入乡镇、村(社区)、园区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积极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宣传,鼓励引导各类群体积极实现就业创业。

在伊吾镇、淖毛湖镇,工作人员带着政策宣传资料逐一走访个体工商户,耐心讲解就业奖补政策、自主创业补贴等政策的补贴范围和申报流程。在工业园区管委会,县人社局工作人员与企业负责人开展座谈,面对面进行政策宣传,详细讲解了稳岗返还、社保补贴、技能提升培训等优惠政策,并就企业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政策兑现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现场共发放就业补贴服务指南、创业担保贷款服务指南、补助类政策问答宣传册等政策资料100余份,提供政策咨询答疑60余次。

积极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等,采取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方式,详细解读就业创业政策,解析业务流程,让所有服务对象看得到、看得懂、记得住,真正实现就业政策宣传“随处看、随时看”。

下一步,县人社局将继续把就业创业摆在突出位置,用心、用情将党的声音传到基层,将党的政策落到实处,不断提高政策覆盖率和知晓率,以政策落实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培育壮大市场新动能,全力推动伊吾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李波)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