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尼勒克县:多渠道帮助困难群众圆致富梦

2020年09月18日23:5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不断增强贫困群众创业的决心和信心,新疆尼勒克县通过政府、市场、社会的力量,实现扶贫从“输血”向“造血”的转变,助力困难群众脱贫致富。

喀拉托别乡阔克托汗村村民艾买尔江·库尔班从事装修工作已经11年。这11年的时间,艾买尔江从一个装修学徒工成长为大家口中的“艾师傅”,经过自身努力,艾买尔江的家庭条件明显改善,也实现了脱贫致富的目标。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对山阿里·库勒曼艾力在村里的帮助下,跟着艾买尔江一边学习装修技术,一边赚钱。对山阿里非常珍惜这次机会,在学习过程中,他不懂就问,现在的他基本掌握了装修技术。

虽然做生意难,忙的时候经常错过饭点,但是艾买尔江还是坚持了下来。现在艾买尔江不仅将自己的房子收拾得干干净净,也将顾客的房屋装扮一新,受到顾客的信赖和称赞,艾买尔江对未来越来越充满信心。

近年来,尼勒克县将帮扶群众就业创业放在突出位置,通过加强能力引领、路径引入、思想引导和典型引路,鼓励和支持贫困群众发展产业和自主创业,充分调动贫困户自我发展的积极性,增强其内生动能。(贾咪)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