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静县:“纪巡协作”配合 推动巡察工作提质效

2020年09月17日18:2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目前,我们接到过反映该单位工作人员作风方面的投诉,这在巡察中可以关注一下。”日前,十三届和静县党委第九轮巡察工作与县纪委监委情况通报会召开,该县党风政风监督室向巡察组通报了被巡察单位和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

今年以来,和静县持续深化纪律监督与巡察监督的联动,不断完善“纪巡协作”配合机制,在每轮巡察启动前,都会召开党委巡察办与县纪委监委情况通报会,该县党风政风监督室、案件监督管理室、信访室等相关部室按照巡察工作要求和职责分工,向巡察组通报被巡察单位的服务群众、议事决策、党风廉政建设、民主集中制落实、三重一大报备、有关信访举报情况以及领导干部有关问题线索和处置情况,提出需要深入了解的重点人、重点事,让巡察组精准了解被巡察单位情况,使巡察工作有的放矢。

巡察期间,该县党委巡察组与县纪委监委保持信息互通、协作配合,建立与县纪委监委各部室之间沟通交流的“绿色通道”,就重要问题研判、重要政策适用等向县纪委监委相关室负责人进行咨询,听取意见建议,相关部室在调阅资料、查询信息、询问知情人等方面予以协助。对巡察中发现的把握不准、疑难复杂的问题线索,巡察组会同纪委监委共同进行分析研判,对线索质量进行把关,并移交县纪委监委,县纪委监委相关部室按照优先处理原则予以办理,并高效精细进行处置。

为强化配合,凡是巡察工作动员会、中期汇报会、巡察反馈会都邀请县纪委监委分管领导、相关部室负责人列席会议,以便及时了解掌握所联系部门巡察发现的问题,有的放矢抓好整改落实。

据悉,2019年以来,该县党委巡察组通过分析研判后移交问题线索 60件,处置问题线索60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9人、组织处理18人、移送司法3人,“巡纪协作”的震慑作用得到充分彰显。

下一步,和静县纪委监委将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用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巡纪协作”配合,进一步加大巡察信息通报力度、增强沟通协调的主动性。并强化巡察成果的运用,倍增震慑效应,推动巡察监督与执纪监督双轨运行、高效联动,形成监督最大合力,为促进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贡献力量。(王金花)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