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新源县:有机桃子采收忙

2020年09月17日17:5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源县喀拉布拉镇多年来依靠当地丰富的光热资源,以及独特的地缘优势发展有机林果业,目前林果业已初具规模。9月中旬,晚桃开始上市,农民们正在忙着采收。

新源县喀拉布拉镇种植大户曾先文种植桃子有些年头了,今年的有机桃子长势还不错,由于品种选的好,加上有机认证管理到位,桃子个个水灵,也吸引了来自各地的客商前来品桃、摘桃。

曾先文说:“我们总共有600亩果园,580亩果园做了有机认证,今年是有机认证转换第二年。”

伊宁市顾客保丽莲说:“有机桃子个头大,吃起来特别甜,能够尝到小时候的味道。”

对于种植有机水果的难度,曾先文也是深有体会。由于有机认证在农药化肥的用量上有严格的把关,这个也给种植户产量造成很大影响。

曾先文说:“做有机桃的困难非常多,但是利润也非常高。在管理当中由于经验不足,虫害病害也时有发生,造成一部分减产,在有机认证管理生产当中,对于农药化肥使用和田间管理都特别严格,虽然前期难度大,但是后期一定会有非常好的效益。”

近年来,新源县喀拉布拉镇大力推广有机水果认证,不仅品质质量有了保证,在销售方面也走上了订单农业。

新源县喀拉布拉镇林果专家张玉静说:“全镇林果业面积11620亩,现在有机食品认证的是6700多亩。在这个基础上,年底还将有2000亩认证申报成功,我们要沿着有机食品的路径继续走下去。”(黎春平 段玉明 田敏慧)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