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天山区税务局:“云走访”听心声送政策

2020年09月17日16:5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天山区税务局积极开展“非接触式”服务,通过视频“云走访”辖区企业,宣传疫情期间优惠政策,向企业问计问需,及时为辖区纳税人送上税收政策“大礼包”。

“前期公司累计留抵税额7692.81万元,没想到税务干部一直帮我们惦记着这件事,公司刚复工就收到了他们的‘云走访’服务,通过视频指导,及时给我们退回了这笔税款。现在正是我们复工的关键阶段,这笔钱刚好补充了公司的现金流,资金运转开了,公司也能顺利渡过难关,感谢天山区税务局主动倾听企业诉求,让我们更全面地享受国家减税降费的好政策。”中建新型城镇化(新疆)投资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李迁说。

同样享受到贴心服务的还有天山区新华北路回宴楼餐厅。“今年,餐厅受疫情影响严重,收入骤减,房租、原材料、员工工资等压力接踵而至。但是天山区税务干部给我们送来了好政策,疫情期间,生活服务业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今年以来,我们享受到增值税减免1万多元,缓解了我们的日常负担。”天山区新华北路回宴楼餐厅老板马勇说。

“为了帮助企业享政策、降成本,助力他们更好地复工复产,我们改变以往走访形式,由上门走访变为视频‘云走访’,为辖区企业提供‘非接触式’一对一、点对点线上服务,给他们带去好政策,让企业真正感受到复工复产中的税务力量。”天山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日峰说。(胡泽蔚)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