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温宿县:做实做细信访举报工作 着力提升群众满意度

2020年09月17日15:5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老乡,先请坐,喝杯热茶,有事咱慢慢说。”

“是我们受理范围的,我们会及时对您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有了结果会第一时间向您反馈……”9月10日,温宿县纪委监委信访室接待了一位焦躁的“访客”,接访人员亲切的话语和暖心的服务,安抚了来访者的心情,得到群众的认可。

温宿县纪委监委把群众满意度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规范接访工作程序、提升接访标准,在县纪委监委信访接待处,安排专人接访,耐心倾听群众反映,做好解疑答惑和情绪疏导工作,规范做好来访人员记录。对来访群众始终做到“五个一”,即一张笑脸相迎、一把椅子让座、一杯热茶相待、一颗公心刑事、一声再见相送。在业务范围内的,严格落实《纪检监察机关检举控告工作规定》,告知来访者办理时限和反馈要求,根据问题受理情况,及时向来访者反馈结果。对业务范围外的,耐心细致向群众解释清楚,告知来访者“到哪办理、怎么办理”,不让当事人找不着“门路”。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受理检举控告54件,其中,实名举报14件,反馈率100%。

据悉,该县纪委监委本着“扎实细致、服务群众、有访必查、有果反馈”的工作方针,通过抽问业务知识、查阅接访台账、回放接访视频、电话回访核实等方式,经常开展信访工作自查,及时改善信访举报受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做实做细信访工作,杜绝信访举报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切实提高群众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满意度。

“信访室是监督执纪的第一道关口,信访举报工作是联系干群关系的桥梁,信访干部既要做好‘监督员’又要当好‘服务员’,才能更好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古海尔尼沙·胡达拜地)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