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疏勒招商引资推介会暨两地企业家考察联谊会圆满举行

2020年09月17日23:1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9月16日,东营·疏勒招商引资推介会暨两地企业家考察联谊会在山东东营召开。新疆疏勒县和山东东营市部分领导出席会议,有76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东营市援疆工作指挥部指挥、疏勒县委副书记张作霞主持。

推介会上,疏勒南疆齐鲁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司涛介绍喀什地区疏勒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招商引资政策。司涛介绍,山东东营对口援助疏勒,每年为疏勒提供5亿元现金支持并提供人才和产业援助,为疏勒高新区的高速发展增加了动力。目前,疏勒南疆齐鲁工业园区已落户企业285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30家,已形成了以新型建材、农副产品深加工、现代制药、现代物流、纺织服装、轻工机械、精细化工、智能终端等高新产业布局,并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今年1至9月,园区企业实现营业收入38.51亿元,实现税收2亿多元。

山东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紧紧围绕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输血”与“造血”并举、财力支持与智力支持并重,举全省之力、集各方之智,扎实推进援疆工作取得积极进展。截至目前,已有665家山东籍企业落户喀什。

第十批山东援疆干部明确提出把招商引资作为产业援疆工作的生命线,按照省委、省政府“资源集聚、资金整合、政策集成”的要求,围绕打造喀什城北经济转换区“飞地”产业园区,开展定向招商,加快引进一批龙头项目、高端企业、特色项目。鲁疆合作,齐心协力走出了一条富有山东特色、符合受援地实际的山东援疆之路。

在推介会上,东营市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慧芬与东营市援疆工作指挥部指挥、疏勒县委副书记张作霞签订联合互动招商框架协议。现场,有8家企业与东营援疆指挥部达成合作协议,签约项目3个,签约总额达16亿元。(杨杰 于凯)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