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阿一家亲 同心创美好(文化润疆)

2020年09月17日11:3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新疆阿克苏五户“最美家庭”相聚一堂,畅谈前往杭州交流之后的感想,分享自己家庭的“最美故事”,平凡却充满感动,在讲述与聆听中收获最美、分享最美。

阿力木江·托乎尼亚孜分享了去杭州交流以后的感想,看到内地的发展和变化后,他希望可以与结对家庭多交流,传播两地文化,“我感觉自己很幸福,能有机会去杭州交流学习,我和亲戚还建立了一个微信群,有时间我们就在群里互相聊天、分享生活。”

通过此次走亲交流活动,两地妇联进一步加强互动交流,两地“最美家庭”进一步密切往来。阿克苏市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吐尔孙阿依·买买提说:“市妇联会持续开展家风家教主题宣传活动,并紧密结合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全市广大妇女参加‘最美家庭’活动,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巾帼力量。”

据了解,杭州市妇联和阿克苏市妇联从今年开始到2022年,每年都会推荐产生5对10户全国、省、自治区和地区级“最美家庭”进行结对,三年共计15对30户“最美家庭”。两地每年组织一次结对活动,更好传递“最美家庭”的奉献与爱心;开展一次家庭走亲,登门开展联谊活动;弘扬“自强奋斗撑起半边天,创新创业敢为天下先,忠诚奉献共圆家国梦”的千鹤妇女精神,搭建两地妇女交流互动平台,共同助推阿克苏妇女创新创业。

杭州市援疆指挥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指挥长莫锋介绍说,我们希望通过两地家庭的交流交往交融,引导大家做最美家风的传承者、做最美精神的弘扬者、做最美风尚的实践者。下一步,我们将组织杭州的家庭来阿克苏走访,弘扬最美精神,在阿克苏种下一棵同心树,让最美风尚在阿克苏广泛传扬。(张凤)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