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碱滩区税务局因企施策 助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2020年09月16日18:5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国家税务总局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税务局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导向,精心、精准、精益求精开展减税降费政策辅导,帮助纳税人、缴费人掌握政策规定,持续深化“放管服”,积极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助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精心宣传,服务不断档

如何发挥好税收职能作用,服务好企业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发展?白碱滩区税务局选择将政策跑在困难前,点面结合打通政策精准落地“最后一公里”。为支持“六稳”“六保”,抓住宣传侧重点,开展精心宣传,“多维一体”构建政策流程应知应会,进一步理顺和规范纳税人涉及的政策重点和业务流程。通过税收宣传“网格化”、税企交流群、发布短信、办税服务厅等渠道发放相关宣传手册,确保纳税人应知应会,用好用足税收优惠政策。利用税收大数据优势,筛查出税费优惠政策对应企业,通过“专家团队”加“一对一”辅导双轮驱动,确保企业应知尽享各项优惠,增强企业发展信心。

“受疫情影响,我们公司面临较大压力,但是税务部门第一时间为我们带来各项税费减免优惠,推出的一系列‘非接触式’服务让我们感受到便利,也让我们对企业下一步的发展坚定了信心。” 智慧石油(克拉玛依)投资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刘春燕在谈及税务部门给予的政策辅导时说。

因企施策,优惠尽享受

在助力企业推进复工复产的同时,税务部门因企施策,通过大数据筛查、分析,为企业量身定制服务方案,确保优惠政策落地精准,并建立复工复产台账,详细记载企业生产经营、产品购销等基本情况,通过精准帮扶,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据悉,永升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白碱滩分公司(以下简称“永升建设”)承接白碱滩区政府专项债券工程项目,金额合计2.95亿元,7月取得工程预付款2.2亿元后,该公司原准备按照适用税额全额缴纳增值税及附加税费共计2200万元。税务部门了解该情况后,抽调专家团队骨干人员,对其详细辅导了相关政策,按照建筑服务营改增试点政策相关规定,该工程可以按照项目预征率先行预缴500万元即可,节省下的一千多万大大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资金运转紧张,经营压力较大,这是我们每个企业当前面临的困难。税务局的同志们得知我们企业的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我们,向我们推送税费优惠政策汇编,带给我们的是实实在在的红利,是真金白银。”永升建设财务负责人魏新慧谈及此事还很动容。

新政施行,辅导先出击

智慧石油(克拉玛依)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慧石油”)是白碱滩区外资非法人企业,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合同,开发项目。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的实施,白碱滩区税务局立即针对该企业缴纳稠油资源税进行政策宣传,帮助其享受稠油资源税减免政策,今年预计享受税收减免600余万元。

今年以来,白碱滩区税务局根据辖区内不同企业、行业积极提供全方位、个性化服务,确保该减的减到位、该免的免到位、该降的降到位、该延的延到位、该缓的缓到位、该退的退到位,让每一个优惠政策落实落地,让减税降税切实惠企利民。

白碱滩区税务局将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落实落细税费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更好地服务“六稳”“六保”大局。(汪涛、张琪慧)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