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硕县税务局用心服务助力经济发展

2020年09月16日18:3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国家税务总局和硕县税务局开展“奋战四个月、大干一百天”税务攻坚行动,倾情服务企业,为助力企业发展注入税务力量。

“现在我们的项目正在顺利的进行,税务部门主动与我们对接,就项目申报免税、优惠政策享受、发票开具进行了全方位辅导,让我们足额享受税收政策红利,这一系列的举措给项目吃了‘定心丸’,我们一定保质保量保进度的完成工程。”伯斯阿木水库项目财务总监尹树琴说。据了解,此次走访解决了该项目申报减免问题,为伯斯阿木水库项目减免税款共计1.43万元。

重点建设项目百日会战启动以来,和硕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齐登巴特带领业务骨干先后走访和硕县人民医院附属设施建设项目、伯斯阿木水库项目、和硕县八一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施工地等重点工程项目,对接项目施工单位,了解项目施工进度、资金拨付情况、大宗商品来源、涉税困难等情况,现场为项目施工方送去税收优惠政策及“非接触式”办税指南,确保税收优惠政策落实落地,帮助重点建设项目纳税人解决原材料短缺、涉税申报等5个问题,助力企业打通办税堵点、连通信息断点、畅通时间节点。

“感谢和硕县税务局大力帮助,给我们提供了商混、水泥、沥青等原材料供应企业信息,经过洽谈现已基本定下几家,已着手开始走流程,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新疆城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硕分公司财务负责人刘鸿梅说。该公司承接和硕县新材料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通过现场实地走访,了解到该公司建设急需0.7万吨商混和近5万吨沥青,因不熟悉本地原材料供应市场情况,原材料问题成为企业的难题,和硕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齐登巴特立即组织“项目管家”团队通过系统分析扫描、筛选该企业所需的原材料供应企业,将匹配出的6户企业信息及报价共享至重点项目施工单位,及时保障了原材料供应。

和硕县税务局“项目管家”团队通过积极跟进、主动对接相关部门、全面掌握项目进度、资金拨付等详细情况,编制“一项一册”工作台账,并为重点建设项目工程开辟绿色通道,全时段为重点建设项目提供申报缴款、政策咨询等“管家式”服务,落实落细税收优惠政策,形成立项前量体裁衣、施工中跟进服务、完工后分析改进的重点项目管理方式,以更优质服务助推地方经济发展。(彭君驰)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