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温宿县:常态化开展环保督查 做城市的守护者

2020年09月16日17:0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对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关于你企业的环境污染问题,你们是怎么进行整改的?请你提供相关印证资料……”温宿县纪委监委第二环保督查组干部赵翌询问。

近日,县纪委监委第二环保督查组对中央环保督查组反馈的4家企业的4条环境污染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回头看”。

为扎实推动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地落实,温宿县纪委监委联合县自然资源和环境保护局,成立2个监督检查,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印证等方式,既对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的10条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察看相关单位、企业是否严格按照整改措施进行真改实改,是否存在虚假整改,文字整改,“明里整改、暗中再犯”等情况,又对辖区内生态问题进行一次全方位“扫描”,对发现破坏环境的人和事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同时,该县第四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驻职能,通过列席相关会议、开展明察暗访、深入一线督查检查等方式,强化对生态环保职能部门履职尽责和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贴近监督、现场监督,对发现的问题线索,优先核查处置。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环境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发挥监督执纪优势,加大对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用严明的纪律推动生态环境保护。(赵翌)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