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裕民县:党建工作不停步 支部学习有“新招”

2020年09月16日16:5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裕民县吉也克镇向阳花合作社党支部坚持把抓班子、带队伍作为重中之重,党支部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从严从实狠抓学习不放松。

抓实环节,保持常态不走样。常态化开展支部学习、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活动,依托广播、电视、学习强国平台等载体,坚持线上线下齐发力,持续跟进学习县委、镇党委关于当前脱贫攻坚、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部署要求,做到学深悟透、深刻领会、指导实践。今年以来,支部开展线上线下学习活动6场次,达到了良好学习效果。

深入一线,以干促学明思路。党支部书记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带领支部成员深入田间地头、员工家中、农户家中,把支部会议开到在基层一线理思路、在群众身边找答案,为群众传授番茄田间管理、特色庭院种殖等实用技术,党支部书记带头在田间地头讲“微党课”5次,带动党支部党员入户讲“微党课”21场,进一步提升支部班子整体能力水平。

转换角色,丰富形式提成效。以每半月为周期,支部委员依次轮流进行授课,授课前期,由授课人员精心准备授课内容,制定学习计划,由党支部书记审核把关后进行授课。通过互学互促的方式,让支部学习形式丰富起来,学习气氛活跃起来。今年以来,党支部共开展互学互促活动12场(次)。(刘冬)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