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勒泰地区多举措促进旅游加速升温

2020年09月15日20:0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9月11日,吉木乃县草原石城景区迎来一批特殊的“游客”——来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以及阿勒泰地区的摄影家、画家,他们来吉木乃县进行为期一周的摄影、写生。

当日,吉木乃县首届“魅力金秋 相约石城”书画写生创作及摄影文化旅游节在草原石城景区启动。这是吉木乃县进一步提升草原石城景区知名度,打造“丝路奇域·草原石城”旅游品牌,助力阿勒泰地区旅游业恢复的具体举措之一。

进入9月,阿勒泰地区精心谋划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推动旅游业加速恢复。不仅积极申办第十五届冬博会,筹办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首滑仪式、第三届中国·三北奥雪阿勒泰人类滑雪起源地现代越野滑雪赛、中国·阿勒泰第二届国际黄金宝玉石文化节等活动;还积极谋划举办喀纳斯金秋摄影大赛、布尔津雾松节、福海冬捕节、“禾木过大年”等110项秋冬活动,全面搅热秋冬季旅游市场。各县市也纷纷举办形式多样的文旅活动,以文旅融合促旅游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

“我会用手中的画笔画出这里的风土人情,宣传推介吉木乃。”前来吉木乃县参加首届书画写生创作及摄影文化旅游节的自治区美术家协会会员、阿勒泰地区美术家协会秘书长袁文瑜说。

据了解,吉木乃县草原石城景区已被评定为“新疆摄影家协会摄影创作基地”“新疆美术家协会美术创作基地”。随着旅游宣传力度的不断加大,景区的知名度也越来越高。

今后,吉木乃县将持续不断加大文旅融合力度,举办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推动旅游业发展。12月底,该县还将举办吉木乃县第三届萨吾尔冬牧文化旅游节、第一届红色戍边文化旅游节等文旅活动。

9月13日,富蕴县“喜悦之铃”金秋马主挑战PK赛圆满结束。来自阿勒泰地区各县市的50多名骑手,为到场的1200多名观众带来的精彩绝伦的马术技艺,也为当地旅游业带来了火爆的人气。

为加速阿勒泰地区旅游业快速复苏,阿勒泰地区联合泰旅集团及各县市启动“家乡人游家乡”优惠活动,阿勒泰地区各族干部群众纷纷走进喀纳斯、可可托海等景区,更好地了解家乡、了解旅游,为旅游业发展助力,同时也享受旅游业发展带来的红利。

更为可喜的是,阿勒泰地区正迎来更多旅游专列、包机等。9月11日21时16分,“坐着火车游新疆·喀纳斯”旅游专列缓缓驶出乌鲁木齐站。这是今年新疆开行的秋冬季首趟旅游专列,共有202名游客。此后,直至年底,新疆还有25列旅游专列陆续开行,其中,9月18日、25日、10月5日将有“坐着火车游新疆·喀纳斯”旅游专列开行,后续也还会持续开行。

9月14日,阿勒泰地区“家乡人游家乡”环飞包机首飞,航线为富蕴机场到喀纳斯机场,这标志着阿勒泰地区内环飞包机正式启动。

9月15日,乌鲁木齐航空开通“喀纳斯号”航班,执飞乌鲁木齐—喀纳斯航线,始发航班号为UQ2613,12:30由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起飞,14:00抵达喀纳斯机场。(吕文 刘淑荣)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