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库车市:有“温度”的回访教育

2020年09月15日19:2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没想到纪委监委的同志还会来看我,让我感到很温馨,我曾紧张自责、情绪低落,感觉自己有了污点,干得再好也没用了,是纪委监委的同志耐心地给我做思想工作,使我放下包袱,重振工作信心。”近日,库车市某乡镇受处分的付某接受回访教育后说。

付某因违反工作纪律,一段时间萎靡不振,纪委监委专门制定回访教育方案,对其耐心教育,使其放下思想包袱,让其又重燃了工作热情和斗志。

“希望我们的回访教育工作,可以及时解除被处分人的‘心结’,引导其回到正确的轨道,另外在回访的过程中可以邀请所在单位的同志参与,从而达到‘回访一个,教育一片’的效果。”库车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吾买尔·艾则孜表示。

今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在处理违反党纪的党组织和党员时,实行惩戒与教育相结合,积极开展回访教育,充分发挥办理案件的治本功能。通过严管与厚爱并举,帮其变“包袱”为“动力”,有效激励其继续干事创业、奋发有为。(陈新华)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