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阿克陶县供电公司:“电”亮“陶小馕”的光明未来

2020年09月14日19:1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9月10日,一条从10千伏玉福线89号杆架设的线路为阿克陶县丝路佳苑的陶小馕产业加工园注入活力。

产业加工园内,统一着装的工人们正忙着和面、揉面、擀馕饼、戳馕纹、烤制,整个场景分工有序,有条不紊,一个个馕饼在工人手中飞舞,香气铺满了整个车间。

陶小馕产业加工园是阿克陶县2020年重点扶贫项目之一,园区内有2个厂房占地5000平方米,主要解决600户阿克陶县克孜勒陶乡、阿克达拉牧场、恰尔隆乡等周边乡镇异地搬迁的贫困户就业问题,是确保贫困户如期全部脱贫的民生项目。自9月项目实施起,国网阿克陶县供电公司就紧盯项目实施进度,及时跟进电力设施保障,先后投资57万元,新建1250千伏安配电室一座,架设线路300米,仅用10天完成现场勘查、供电方案答复、接火、验收及送电工作。

陶小馕产业园负责人王新疆表示:“上午通过网上国网App办理用电申请,下午供电公司就来人勘查现场,10天后园区就送上了电,供电公司效率就是高。”

阿克陶县供电公司为扶贫项目、扶贫车间等重点民生项目开辟绿色通道,提出“1+1”服务新模式,即1次受理,1个工作日装表接电,同时高压业扩实行“联合勘查、一次办结”,针对客户符合差异,取消或简化用电设计审查、中间检查内容,对竣工检验内容进行简化,缩短客户接电时间,业扩报装办结时间缩短50%,充分发挥电力先行官作用,为阿克陶县经济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电力支撑。(申志伟、马军)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