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昌吉供电公司:“小数点”引发的误会解决了

2020年09月14日18:3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我的电表‘走’地特别快,平时家里也没用大功率用电器,肯定是你们给我装的电表出了问题,今天必须得给我一个完美的解释。”9月10日,新疆昌吉奇台县供电公司老奇台供电所营业厅的一位名叫张虎文的客户说。

“您先坐,别着急,有啥咨询的问题慢慢说。”营业员姚希文立即起身安慰客户。

经了解,张大爷听别人说按表上面的小按钮可以看到电表上的钱数,翻看还能看到电度数等好多数据,他怀着好奇心在9月9日早上7点查看了自家电表,电度数显示的是47656,他的老伴用电饭锅做早饭,家里有个冰箱,还用热水壶烧水,其它用电设备均未启动。到了10点,他又查看了一遍,这时电表电度数显示的是47754,看着记在纸上的数字,心里默算了一下。

就这样,张大爷走了3公里路来到老奇台供电所营业厅说明了原由,营业员姚希文一边安慰客户着急的情绪,一边利用采集系统查到张大爷9月9日24点00分抄录表计示数是476.56,这是自动采集的数据,应该没有错误,但还是要以现场实际走码为准。

台区经理周彦新放下维护库房工器具的工作,陪同张大爷去看他家电表。

看了电表后,工作人员周彦新给张大爷说:“是您看错了,您在读电表数字时可能由于反光把后面两位小数点漏了,早上7点电表的示数是476.56,10点电表的示数是477.54,您今天上午3个小时用了0.98度电,连1度都不到,您家电表是完好的。”

张大爷让老伴拿来板凳,并让工作人员取下表箱盖,他再核实一下才放心。看完电表之后张大爷向工作人员周彦新说:“上年纪了本来视力就不好,竟然漏了小数点,造成这样的误会,实在不好意思,谢谢你们这样贴心的服务。”

临走时,工作人员周彦新不忘向张大爷给了一张便民服务卡,并告知以后有啥用电难题,可以直接拨打上面的服务电话,我们随叫随到,就这样周师傅在老两口的目送中离开。(李瑞)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