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霍城县:网上调解 化解纠纷

2020年09月14日18:2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霍城县人民法院运用网上调解,调处了一起拖欠近3年的购牛欠款纠纷。

2017年9月被告马某在原告云某处购买了一头牛,因当时被告无钱支付购牛款,承诺1个月内还清欠款,后经原告多次催要,2018年4月17日被告给原告出具欠条一份,约定于2018年6月1日前付清。欠条到期后经原告多次索要,被告总是以无钱为由拖延拒付,原告无奈只好诉诸法律。

法官在了解基本案情后,认为当事双方矛盾并不深,可通过调解方式予以解决。于是向原、被告推荐了网上调解平台进行在线调解。通过法官的耐心调解,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协议:被告云某欠原告马某的6000元购牛款,于2020年11月30日前支付,如逾期支付自愿承担20%的违约金。一个长达近3年的欠款纠纷一朝得以化解,当事双方均表示满意。(伍玉湘)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