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州税务局:优化服务 为小微企业发展注入“税动能”

2020年09月14日17:4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国家税务总局昌吉回族自治州税务局聚焦“四力”要求,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落实落细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千方百计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注入源源不断的“税动能”,在全力服务“六稳”“六保”大局中贡献税务力量。

“税务云课堂”照亮复工复产路

“大家好,纳税人通过新疆税务APP和电子税务局,不仅可以网上申领发票,还能享受发票免费邮寄上门的服务。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有哪些?我来为您一一盘点。” 吉木萨尔县“税务云课堂”政策直播间开播后,收到了纳税人的点赞好评。

“上半年,我们公司累计享受增值税等税费优惠55753元,为复产复工提供了‘真金白银’的资金支持。”吉木萨尔县鑫兴酒店负责人何涛通过收看政策直播讲解,了解到酒店可以享受生活服务免征增值税等优惠政策后说。

昌吉税务部门充分发挥“网络直播”平台作用,抽调业务“精兵强将”组成“主播团”,开播以来,推出百余期视频培训,涉及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电子税务局和办税缴费方面的服务举措等。“在线围观”纳税人达万余人次,工作人员线上实时解答纳税人提问千余人次,逐步实现了涉税涉费事项“云端”辅导、“线上”办理。

“银税互动”解“燃眉之急”

“通过新疆电子税务局银税互动信息服务平台申请贷款,从信用审批,到银税互动平台授权,再到发放贷款金额100万元,仅用半天时间,极大地缓解了公司的资金周转压力。” 吉木萨尔县宝航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杨永谦高兴地说。

税务干部在走访问需的过程中了解到,该公司近期因货运业务量减少,造成营运收入下滑,资金压力增大,及时辅导纳税人通过“云税贷”申请贷款,帮助该公司贷到了100万元的经营资金。

昌吉税务部门主动加强与本地银行合作,积极为纳税人推广“云税贷”项目,通过税收大数据逐户筛查,精准定向推送“银税互动”信息服务平台相关链接和资料,为资金困难企业提供帮扶,扎实做好后续跟踪服务,助力企业渡过难关。(夏高森 马宏梅 刘忠)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