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温宿县:强化监督检查 树立节约“新食尚”

2020年09月14日17:2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温宿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对托乎拉乡食堂开展进行专项督导,向相关负责人了解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有关工作的落实情况。

温宿县纪委监委把餐饮浪费纳入日常监督,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对各单位(部门)、乡(镇)食堂是否做好宣传教育、是否建立相关管理措施、是否存在餐饮浪费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督促机关食堂科学定量准备食材,监督党员干部文明用餐行为,避免饭菜剩余、浪费现象,推动工作落到实处。

制止餐饮浪费,离不开广泛的宣传引导。该县纪委监委主动对接宣传部,通过温宿“零距离”发布《厉行勤俭节约、杜绝餐饮浪费》倡议书,公布举报电话等方式,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做厉行勤俭节约、杜绝餐饮浪费的践行者和监督者。

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发挥好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优势,紧盯餐饮浪费问题,真正让厉行勤俭节约、杜绝餐饮浪费成为社会“新食尚”。(戴冬)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