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地四所党支部联合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9月14日17:1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进一步增强律师行业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向心力,9月12日,新疆金扬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山东求新律师事务所党支部、湖北楚尚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与新疆鼎卓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党员律师,联合开展线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主题为“共建共进,扬帆同行”,四家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的党员律师分享了疫情期间党员律师坚守初心和使命的心得体会,三地四所的30余名党员律师参加党日活动。

山东求新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阚吉峰说,活动旨在将律师事务所的发展与党建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律师的政治信念,强化律师的大局意识,以此促进律师事务所的健康发展。

新疆金扬等四家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的代表交流了开展律所党建工作的经验和体会。

新疆金扬律师事务所党员徐映江表示,作为党员律师就是要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此次疫情防控期间,广大党员律师都积极响应政府的倡议,在社区报名做志愿者,为居民提供贴心服务,彰显了党员的初心。

湖北楚尚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付凤鸣重点介绍了楚尚律师事务所特色党建情况,以及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和思想作风建设。党支部副书记徐佳俊表示,楚尚所党支部成立两年来,以党建促所建,加强律所党建工作,希望今后大家相互交流,共同分享加强律所党建工作的做法和经验。

新疆鼎卓律师事务所党员律师尹娜结合律师行业特点,介绍了在疫情防控期间,党员律师参与抗疫的工作,同时表示向求新律师事务所学习,充分发挥党员律师的带头作用,为新疆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阚吉峰说,近年来,求新所充分发挥党建带动引领,积极践行服务使命。一是积极参与创新服务社会治理,探索开展刑事辩护全覆盖工作;二是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做到规范执业,依法履职;三是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响应市律师行业党委的部署,积极捐款捐物,协助社区值班执勤,大力开展法治宣传、法律咨询,组建律师服务团队助力企业发展,以实际行动彰显党员律师的使命担当。

最后,三地四所的党支部共同发出倡议:一是四所党支部定期开展线上或线下的党建活动,相互借鉴,共同发展;二是联动党建共建平台,探索创新律所党建新模式、促进律所党建向纵深发展;三是建立律师业务交流机制,通过各方优势资源互补,达到互学业务、互帮互助,探索律师业务发展,以此推动律师事务所党建工作。(白雪晴)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