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浙疆”之“诗画浙疆”

——阿克苏地区第三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暨温宿县第八届天山托木尔文化旅游节开幕

2020年09月14日20:27  来源:浙江在线
 
原标题:“我爱浙疆”之“诗画浙疆”——阿克苏地区第三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暨温宿县第八届天山托木尔文化旅游节开幕

微信图片_20200913182103.jpg

品百姓文化,赏乡村之美。为进一步推动乡村文化振兴,带动乡村文化旅游发展,展现浙江省援阿十周年成果,9月13日,“我爱浙疆”之“诗画浙疆”——阿克苏地区第三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暨温宿县第八届天山托木尔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即将在温宿县龙泉湖景区隆重开幕。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柯尼斯·杉尼,地区行署副专员木合甫力·艾山,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党副书记、副政委、省援疆指挥部党委副书记、副指挥长、纪委书记王忠民,温宿县县委书记薛建强,地区宣传部副部长、文旅局党组书记、副局长王新春等出席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主要有三个会场分别设在温宿县龙泉湖公园、托乎拉乡金华新村、柯柯牙镇塔格拉克村。在此次乡村文化旅游节活动中,地区文旅局牵头将全地区各县市之力充分展示本土非遗作品、民间手工艺品、文创产品、本土农特产品、农民画作品等,让游客徜徉在温宿县金华新村独特的水乡田园生态、特色民族风情村庄,行走于农舍依山就势、草原兰花如诗如画的世外桃园——“塔村”,去感受文化旅游与乡村交融的魅力!

微信图片_20200913182117.jpg

为突出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本次活动充分利用场地优势,在主会场融合石桥、油纸伞、汉服组织古典舞蹈表演,在展区组织了身着古代长衫先生与孩童书写毛笔字,组织的专业老师教授女子插花等环节,在展区长廊上悬挂油纸伞等,通过增加具有故事性的古典文化元素,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拓展文化的延展性,深化文化影响力。

微信图片_20200913182110.jpg

开幕仪式上,王忠民代表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向一直以来致力于阿克苏地区乡村文化旅游事业发展、关心支持浙江援疆工作的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今年是浙江第十批援疆的开局之年,省援疆指挥部把大力推进文化润疆、旅游精准扶贫和旅游产业高质量作为重要任务之一,主打“我爱浙疆”品牌,以“诗画浙疆”为主题,筹划了10余项大型旅游节庆活动,本次文化旅游节就是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还将在很多村举行以“我们的中国梦”“浙江援阿情”“民族团结一家亲”“脱贫攻坚”等为主题的巡演巡展,包括诗词歌赋、国学诵读、戏曲、秧歌锣鼓、民族器乐、古典舞蹈、武术、书法剪纸等多种形式的文化活动。我们要通过组织“诗画浙疆”—乡村文化旅游系列活动,进一步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反映阿克苏地区厚重的人文历史、优秀的传统文化,展现浙阿两地交往交流交融的成果,促进“五个认同”,进一步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通过本次活动,阿克苏地区将紧扣自治区党委“1+3”重点工作部署,全面实施旅游兴疆战略,以贯彻落实地区“76331”战略打造区域性全域旅游高地为核心,塑造“丝路古龟兹·神奇阿克苏”品牌,以“12345+N”为主要举措,深入落实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全面推进地区2020年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再提质、再提速,突出浙江援阿十年以来,坚持援疆优势与阿克苏特色相结合,“输血”与“造血”相结合,持续做好“十城百店”“百村千厂”“万亩亿元”等重大产业工程,做足做活“旅游+援疆”这篇大文章,助推全地区打造区域性全域旅游高地。(张安阳)

微信图片_20200913182125.jpg

微信图片_20200913182153.jpg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