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托里县供电公司:“红马甲”助力秋收

2020年09月13日12:0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在操控大型农用机械时一定要注意安全,防止误碰电杆造成线路跳闸。”近日,国网托里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员王旭在多拉特乡开展线路特巡时,向当地农民宣传讲解安全注意事项。

当前正值秋收农忙时节,为保障农民安全可靠用电,该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深入乡村农田,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和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

该公司党员服务队重点巡视农田地内和机耕道旁的供电线路及设备,及时整改发现的隐患缺陷;“零距离”帮助农民调试秋收用电设备,检查农用机械配线,安装漏电保护器,并在重要用电线路及设备的防护区域增设安全警示标牌,防止外破事件的发生;与农民沟通了解用电需求,面对面讲解安全用电、依法用电的基本常识,指导大型机械驾驶员规范作业,保障秋收工作顺利进行。

截至目前,该公司共整改安全隐患26处,下发影响线路安全告知书35份。下一步,该公司将进一步加大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力度,持续开展农业作业现场巡视检查工作,及时消除潜在安全隐患,助力秋收用电无忧。(李兆飞)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