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若羌县税务局三项措施制止餐饮浪费

2020年09月13日01:2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若羌县税务局召开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危机意识,充分发挥纪检监督职能作用,三项措施抓好制止餐饮浪费工作。

因地制宜,制定该局制止餐饮浪费制度。该局制定了《关于坚决制止浪费行为的监督实施方案》,积极推行“小份”餐食,引导干部职工根据需求适量取餐,助力“光盘行动”,实现勤俭节约常态化,从源头上狠刹“舌尖上的浪费”,在全局上下形成了“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氛围。

拓宽阵地,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自治区纪委监委制定“九条措施”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及《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同时,以党支部为宣传阵地,开展了以“制止餐饮浪费”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签署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承诺书,在食堂餐桌上摆放“光盘行动”提醒牌,还以微信群、朋友圈等各种宣传平台为阵地,强调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出干部职工节约习惯,在全局营造出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狠抓落实,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由局纪检组、机关党委、办公室人员组成制止餐饮浪费检查组,每周对单位职工食堂的采购、储藏、烹饪加工、打饭、用餐等环节进行监督,明确不得举办升学宴、谢师宴,婚丧嫁娶等红白喜事宜从简用餐,对造成浪费的人员,按周通报曝光并进行经济惩戒,全面提升若羌县税务局每名干部文明就餐的观念,传承好勤俭节约的中华传统美德,展现出党政机关在制止浪费工作中的政治表率作用。(罗松涛)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