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7月新疆发行21只公司债券 融资总额125.35亿元

2020年09月13日10:52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前7月我区发行21只公司债券

今年前7个月新疆共发行21只公司债券,融资总额125.35亿元。

自2007年以来,新疆共有71家企业发行198只公司债券,累计融资1742.95亿元。其中,50家地方企业融资1434亿元,21家兵团企业融资308.95亿元;53家国有企业融资1267.03亿元,18家民营企业融资475.92亿元。截至今年7月底,辖区存续期公司债券和ABS(资产证券化)共有194只,发行人61家,债券余额1169.78亿元。

新疆辖区至今尚未发生一起公司债券违约事件和恶性违法违规事件,各发行人总体保持了持续规范发展的良好态势。“近年来,新疆公司债券市场蓬勃发展,已经成为公司直接融资的重要渠道,公司债券和资产证券化业务在资本市场直接融资占比逐年提高,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新疆证监局副局长赵鹏说。

据悉,目前新疆公司债券依然存在发行规模较小、覆盖面不广、品种单一等情况。

赵鹏表示,随着2020年3月1日新《证券法》的推出,公开发行公司债券实行注册制成为一大亮点,发行流程、发行上市条件和发行期限等方面做了大幅度调整,债券市场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希望新疆企业充分利用资本市场改革红利,借助公司债券这一重要融资工具实现高质量发展。(王永飞)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