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致全疆广大教师的慰问信

2020年09月10日10:14  来源:新疆日报
 

全疆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员工:

金风送爽,桃李溢香。值此第三十六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自治区党委和自治区人民政府向全疆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员工,向疆内疆外广大支教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所有关心、支持新疆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长期以来,全疆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守三尺讲台,用胡杨精神育人、为兴疆固边服务,立德树人、教书育人,辛勤耕耘、默默奉献,展现了人民教师的高尚品格,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为促进全疆教育事业改革发展、贯彻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付出了艰辛努力、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团结带领全疆各族人民凝心聚力、众志成城,经过艰苦努力,全疆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取得决定性胜利;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疫情防控斗争,敢于担当,迎难而上,为守护各族学生身心健康、为全疆抗击疫情作出了重要贡献,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诠释了师德大爱、展现了新时代新疆教育人的责任与担当。党和政府感谢你们,全疆各族人民感谢你们!

当前,全疆上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真抓实干,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确保经济高质量发展,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希望全疆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师德修养,增强素质本领,更加自觉地肩负起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时代重任。

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切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满腔热忱关心关爱教师,创造条件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在全社会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要以对学生、对家长、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确保全面复学、正常复学、安全复学。

衷心祝愿全疆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离退休教职员工以及支教工作者节日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

2020年9月9日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