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硕县税务局“四个发力”锻造坚强战斗堡垒 践行红色初心

2020年09月08日20:3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国家税务总局和硕县税务局“四个发力”迅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自治区税务局党委关于在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精神,用税务速度、税务精神、税务行动践行党旗下的红色初心。

凝心聚力,统一思想聚合力。县局党委通过组织钉钉党委会议、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专题研究部署,明确县局第一、第二党支部工作职责及疫情防控各工作组职责,由党支部书记牵头,严格落实每日视频见面、每日关怀慰问工作机制,组织专题主题党日、道德讲堂,老中青三代党员纷纷表态发言,要在特殊时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守纪律、勇挑重担、不辱使命、做出表率。

责任担当,强化纪律执行力。领导班子做表率、党员干部当先锋,每日分析研判工作短板、风险隐患,即查即改,确保事不过夜;县局10个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每日总结梳理当日工作,逐级分解压实工作责任,主动向县局党委汇报工作;积极参加社区疫情防控,每天与参加疫情防控一线、社区值守、集中观察点、公安卡点干部视频点名,跟踪工作情况,建立党员与非党员干部包联名单、落实包联机制,通过电话、视频见面等形式严格落实各项工作纪律;纪检发力,开展专项督导,重点就干部严守疫情防控纪律、服务纳税人、缴费人、政策学习开展专项监督,锻造税务铁军风范。

示范引领,汇聚支部向心力。狠抓县局2个支部建设,建立完善钉钉学习工作制度、分解压实支部每名党员工作职责,狠抓落实检查,细化落实最后一棒;组织全体党员立足本职开展党员服务承诺践诺活动,组织成立党员先锋队、青年志愿服务队共6支,让鲜红的旗帜飘扬在服务群众、纳税人、缴费人的第一线;分解压实责任,确保每名居家观察干部有人关心、疫情一线干部思想动态、困难诉求第一时间了解,帮助干部解决各类困难5个,开展疫情一线干部慰问3次,用温暖税务家文化凝聚强大向心力。

奋勇争先,展现新时代税力量。选树发现身边服务纳税人、缴费人、服务群众、疫情一线、脱贫攻坚、坚守岗位先进集体、人物7个,组织召开先进人物事迹报告会,宣传讲述他们的初心故事;积极开展最美税务人荣誉争创,丰富拓展税收大宣传格局,积极向上级党委汇报县局工作做法,拓宽宣传渠道,讲好新时代税务故事,展现税务人坚守使命,服务支持经济发展的税务力量。(王海燕)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