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木舒克税务:“项目管家”精准服务,助力企业“加速”

2020年09月08日20:0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您好,我是您的项目管家,您单位的问题已解决,您可以在新疆电子税务局办理发票申领业务了。”

“听到图木舒克税务局‘项目管家’主动打来的电话,我感觉到安心,我们企业的问题这么快就解决了,开好票就能结到款项了,我们的项目进度也可以跟上了,有这么贴心的项目管家服务,让我们一下子有了底气,更加有信心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建设工程集团第一建筑安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图木舒克市一分公司的会计石佳说。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建设工程集团第一建筑安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图木舒克市一分公司承建了兵团第三师2020年两个共3个多亿的重点项目,工程进度已过大半,急需领票结算工程款,由于技术服务单位的税控器具已无库存,而新的器具因疫情无法运输到图木舒克市,企业无法购买税控器具就无法开票,会计石佳急忙联系了公司的“项目管家”,“项目管家”了解到企业的困难后,立即与纳税服务科科长进行沟通,经过大家共同想办法,为该公司提供了临时税控器具,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图木舒克税务局自启动“项目管理”服务以来,立足辖区项目实际,针对重点项目多、分布散的特点,围绕项目建设各期的不同的涉税需求,通过采取建立项目管家任务清单和跟踪联系表、每周召开“项目管家”专项会议等一系列措施,积极为师市167个重点项目提供全流程“包项到人”的“项目管家”纳税服务。

通过明确“项目管家”职责任务,各“项目管家”认真精准开展政策宣传辅导,将服务对象“找到我”变为主动“走向前”,将“找上门”变为“送到家”,对企业关注的建设项目税收相关政策进行重点辅导解读,全力落实“不来即享”税收优惠。

通过与重点项目单位联络人建立“一对一”联系互动机制,利用税企微信、税企QQ、电话随时收集、关注、跟踪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困难,确保企业的涉税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真正做到想纳税人之所想,急纳税人之所急。

通过在办理涉税事项中提供便利服务,为纳税人提供登记信息确认、存款帐户报告、发票领用、辅导申报、推广“银税互动”等“一站式”套餐办理,为企业加速生产提供有力的涉税服务保障。

今年以来,图木舒克税务局“项目管家”通过开展上门“问送优”辅导企业87户次,通过微信推送税收政策宣传辅导103条,解决纳税人问题24户,发放税收政策资料235份。(赖英)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