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硕县:民法典宣传进万家

2020年09月08日19:1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期,和硕县各“访惠聚”工作队通过线上线下、集中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座谈讨论、自学等多种形式组织干部群众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干部群众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巴州党委史志办、世行办、邮政管理局驻特吾里克镇团结社区工作队成立释法宣传小分队,以学习实践相融合的方式,梳理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例,通过以案说法、以案宣法、以案普法,深入宣讲民法典法律条文,使群众在听宣讲中感知法律内容,提高法治意识。

和硕县科协、教育和科学技术局驻塔哈其镇祖鲁门苏勒村工作队,通过每周一升国旗、农牧民夜校、入户宣讲,深入田间地头、务工场地,在与群众促膝谈心、嘘寒问暖中,宣讲民法典,使老百姓入脑入心、人人知晓。

“人民的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主要体现在形形色色、内容各异的权利当中,通过学习民法典,‘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充分发挥优势,使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特吾里克镇团结社区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何东说道。

和硕县“访惠聚”驻村工作队从实际出发,组织开展有特色、接地气的民法典宣传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学法、尊法、守法、用法,形成人人学习民法典、人人宣传民法典、人人遵守民法典的浓厚氛围。(贾洪明 乌兰 王子阳)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