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焉耆县:番茄变身“致富果”

2020年09月08日17:0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金秋时节,焉耆县永宁镇下岔河村红彤彤的番茄映出丰收景象,村干部动员村民采摘番茄,运输番茄的货车一辆接着一辆,农民的脸上都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近年来,下岔河村根据市场需求,调整种植结构,种植了适宜本地生长、丰产性好、抗病性强、品质优良的番茄品种,推广运用育苗移栽、膜下滴管、测土配方、病虫害综合防控等技术,采用番茄加工企业与农户签订合同产销模式,订单式种植让农民从种到收都有保障,真正让农民丰收。由于今年天气好,番茄预计每亩产量可达8吨左右,9月初,售价为每公斤0.44元左右,较往年有所增长,这对于今年种植番茄的农民来说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

永宁镇下岔河村四组组长马学林说:“下岔河村种植番茄面积是1130亩。在用工方面我们采用对点采摘,发动村上所有的劳动力,每天一个人能赚200块钱,既增加了我们村民的收入,也解决了承包户的燃眉之急。”

采摘番茄的村民表示,每天都能有150—200元的收入,一个月下来就能收入4000多元。村民阿不力江·海衣木说:“我从8月2号开始采摘番茄,现在已经整整一个月了,挣了6000块钱,我特别高兴。”(吐逊古丽 它也尔)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