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税务局:开办“云学堂”为练兵比武助力

2020年09月05日17:0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税务局稽查局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积极利用线上平台开办“云学堂”,不断将练兵比武工作推向深入,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

充分利用业余时间,要求全体干部每天坚持自学,运用微信小程序每天完成练习题,通过“自主学习,为自己打分”的方式有效的查缺补漏,同时在群信群中开展比成绩、晒经验、分享知识活动,调动了学员的学习积极性。

同时,该局选派5名业务能力强,工作经验丰富的干部组成讲师团,把日常重点业务分专题纳入讲课范围。每天开展2小时的视频业务培训,全体干部边看边学,引导干部正确处理疫情防控、工作、培训关系,做到人员全覆盖。“加强疫情防控,不见面也能参加业务培训,与老师在线交流,和在课堂上集中授课的效果是一样的。”干部殷鑫为线上学习的“不断档”点赞。

为确保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全员岗位练兵取得实效,采用线上测试的方式进行知识再巩固。运用“全民考试助手”微信小程序每周开展两次线上测试,查找学习中存在的不足,由种子选手就测试情况和业务知识点进行点评,形成“云端学习——视频授课——线上测试——交流总结”良性互动的提升闭环。

据了解,该局将“线上培训”列为常态化学习模式,以学习培训促进业务能力提升,为磨练税务稽查尖兵、推进税务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陈瑾)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