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送变电:“云端”党课让教育不断档

2020年09月01日17:3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8月29日,新疆送变电为期三天的线上党员培训圆满结束。送变电公司党委创新教育培训形式,采用“互联网+”党课模式打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集结党员“线上”归队,确保党员教育不断档,党员学习见实效。

为增强党员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公司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国家电网有限公司2019-2023 年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相关要求,立足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和党员分布散的情况制定培训方案,确保党员培训工作有序推进。本次培训覆盖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青年等300余人,观看学习累计1500人次。

为增强党员教育培训的实效性,公司邀请党校老师讲授了《充分发挥企业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企业文化引领企业发展》《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等课程。同时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及时收集党员学习中的问题,答疑解惑,反馈教学成果,做到学以致用。培训期间学员发送消息367条,点赞量累计12000次。

为增强党员教育培训的纪律性,公司实行课程打卡签到方式,通过钉钉后台监管通报学员学习情况,确保学员学习到位,并通过课后小测试的形式检验党员学习情况。各党支部在培训课程结束后,及时组织本单位党员、团员青年开展讨论分享活动、撰写心得体会、绘制思维导图。

下一步,公司党委将以落实“党建巩固提升年”各项目标任务为抓手,结合重点工程、重大作业、急难险重等工作,不断激发党员干部时时处处当先锋、做表率,拓宽党建与中心工作融合的共进载体,进一步提升党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推动党的建设质量全面提升。(陈敏洁)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