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消费扶贫2020年已购销农产品39亿元

2020年08月30日11:04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我区消费扶贫今年已购销农产品39亿元

新疆各地通过强化产销对接、拓宽销售渠道、完善带贫益贫机制等,积极动员各方力量参与消费扶贫,今年1月—8月中旬,共购买和帮助销售农产品39亿元。

近些年,依托全疆上下形成的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消费扶贫工作格局,新疆消费扶贫与其他扶贫模式深度融合——

结合援疆扶贫,援助省市采取“省对县市、地市对乡镇、县市对村组”定点包销贫困地区农产品。

全疆各级定点部门(单位)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各级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等采购、帮销贫困地区农产品,并建立起长期定向采购合作机制。

全疆经济强县(市、区)与受援县市搭建利益联结紧密、长期供需稳定的农产品供需平台,采购、帮销贫困地区农产品。

发动社会力量,自治区工商联、总工会、团委、妇联、商会等群团组织和民营企业,采取“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等方式,把对贫困群众的关心转化成实实在在的订单。

浙江省援疆指挥部深入推进“十城百店”工程,推动阿克苏地区、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农产品卖得出、卖得好。1—7月,浙江省援疆指挥部通过“十城百店”工程销售当地农产品3.7万吨,销售额7亿元,同比增长12%以上。(刘翔)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