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第六师:打通交通“大动脉” 消除采购“肠梗阻”

2020年08月25日19:4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守好运输链是企业稳定产业链供应链的重要基础和关键一环,在兵团第六师师市党委统一协调下,形成了“企业有人联系、问题有处反映、困难马上解决”的工作局面,迅速缓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8月22日,在梅花氨基酸有限责任公司门口,一辆辆拉着玉米的大型货车依次停放在路边,排队等候进入厂区卸料。

新疆梅花氨基酸有限责任公司年产各类氨基酸约60万吨,加工的产品以玉米为原料,每年的用量在150万吨左右,占新疆地区产能的1/4,每天加工4500多吨玉米,可生产3000吨各类氨基酸产品。

现在是公司大量收购和囤积玉米的黄金期,疫情防控中,原料运输成为了企业面临的难题,师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复工复产组第一时间围绕企业原辅料运输不畅的问题,加大和地方县市的协调力度,积极开展工作,确保原料运输渠道畅通,保障企业生产。

“师市党委非常重视,公司在沙湾县乌兰乌苏镇的1万多亩玉米地的采收运输‘肠梗阻’被打通,后期还要加大与八师石河子市的联系,解决公司后期玉米原料问题。”师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复工复产组组长王春晖说,原料运输通道通畅犹如一场“及时雨”,解决了企业的发展之困。

该公司与阿勒泰、伊犁、塔城、博乐等地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今年签订的190多万亩的玉米开始陆续采收,对于在采收过程中可能出现难点问题公司也制定了应对措施。

新疆梅花氨基酸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宗林广说:“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经营,我们和供应商、烘干厂协商后,通过在线视频的形式监督玉米的收储工作。”

师市充分发挥兵地携手联防联控的机制,为企业打通货运渠道,建立高效便捷顺畅的运输环境。下一步,针对玉米订单面积最大的伊犁州,复工复产组将继续加大协调力度,确保后续工作有序推进。

“我们和昌吉州、伊犁州以及塔城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都建立了联系,而且兵地联防联控机制发挥得也比较好,不仅解决了企业原辅料的运输问题,同时也帮助农户解决了农产品采收问题,实现了企业和农户的双赢。”王春晖说。(武晓媛 李梦飞)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