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温宿县:疫情监督“不松劲”狠抓学习“不停歇”

2020年08月23日13:2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以上是本周的学习计划,请根据计划自行查找学习内容,认真撰写学习笔记……”“请在今天上午完成一次德廉知识测试,及时将测试成绩微信发于我……”这是新疆温宿县纪委监委干部利用微信发送学习内容及工作提醒的场景。

新冠肺炎疫情再次来袭,温宿县纪委监委在抓好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的同时,严格落实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要求,不断加强对疫情防控知识和纪检监察业务知识的学习,做到监督检查与学习培训“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据悉,根据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特点,该县纪委监委采取“线下自学和线上培训”的方式,充分运用学习强国等网络媒介布置学习任务,让学习交流不受时间和地点的限制更加灵活自由高效。同时,要求干部充分利用零碎时间加强对相关党纪法规的学习,真正做到入心入脑。每周组织干部通过学习强攻专项答题和“新疆纪检监察”公众微信号进行“线上”模拟测试,检验学习成效。

“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培训,使纪检监察干部能够学用结合,在扎实有效开展疫情防控监督过程中对学习内容不断‘回炉’,补党纪法规适用不准、证据采集不规范等问题,促进学习成果转化,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役和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戴冬)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