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市场监管局计量测试研究院志愿者在行动——

疫情中的逆行坚守者

2020年08月21日17:3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疫情如大考,危难时刻显本色。疫情发生以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计量测试研究院有31人主动加入社区志愿者队伍,为小区居民服务。他们当中不仅有党员干部,更多的是普通职工,他们牺牲个人时间,默默为疫情防控做着力所能及的实事,用实际行动奏响了一曲“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动人交响乐。

包户干部的“好助手”

“不管是社区居民的需求还是社区安排的工作,他都能尽心尽力完成,受到邻里的一致好评,是我工作中的‘好助手’。”包户干部这样评价志愿者杨小兵。

杨小兵是一名退伍军人,疫情期间被“宅”在了家里。当看到包户干部从早忙到晚,挨家挨户送生活用品和防疫物资,就迫切地向包户干部申请当上了志愿者。

每天早上9点,杨小兵吃过饭就开始了一天的紧张工作。先是和包户干部一起测量登记体温,然后再完成垃圾清理工作,同样的工作每天需要重复三次,从顶楼18层到1层走下来,即使是年轻人也感到很吃力。做完这些工作,杨小兵就开始统计居民需要购买的生活物品,下午再将物品逐个送到居民家里,上楼下楼跑十几个来回。晚上9点到12点,他要继续在楼门口值班,这样的工作状态已延续了一个多月。

“能帮助包户干部分担一些工作,为小区居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我很自豪。”杨小兵说。

深夜里的坚守者

王杰是一名普通党员,他看到包户干部白天跑前跑后为社区居民服务,晚上还要在单元楼门口值班,实在辛苦,于是他主动担负起夜间值守任务,晚上12点,他就准时把自己的“小家”搬到单元楼门口,坚持了21天。

白天他继续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和其他志愿者一道为社区居民搬运物资、测量体温、清理生活垃圾等。

社区干部劝他休息,他总是笑着说:“能为社区居民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这样的生活更充实、更有意义。”

居民身边的好帮手

“穆克然木为小区居民辛勤付出,我们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近日,志愿者穆克然木收到了居民写的感谢信,对她在疫情期间为小区居民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

疫情之初,穆克然木就报名当了社区志愿者,成了包户干部与居民之间沟通的桥梁。她每天了解居民的生活需求,对有生活困难的家庭反复沟通,协调解决。为小区居民搬运生活用品对女同志来说是一件苦差事,比较重的生活用品,搬运几次就累得汗流浃背,直不起腰来,但她看到居民脸上的笑容,就感到十分的满足。

天山青松根连根,各族人民心连心。面对疫情考验,各族群众风雨同舟、众志成城,共同谱写着民族团结的赞歌。(李晓斌)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