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硕县:爱心涌动助力疫情防控

2020年08月19日11:0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这次给塔拉村捐赠物资,表达了我们企业与全县各族干部群众共克时艰的态度与决心,今后,我们将在做好自身防控和企业正常生产的同时,尽最大努力为抗击疫情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为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

近日,巴州嘉宜矿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史建春带着防护服、体温枪、医用手套、酒精等一批防护物资,来到和硕县乌什塔拉乡塔拉村,将这批防疫物资捐赠给了村里。

乌什塔拉乡塔拉村党支部书记马玉和说:“在包联单位县商工局的协调联系下,巴州嘉宜矿业为我们捐赠了这批物资,让全村干部群众备受鼓舞、深受感动,我们将把这批物资第一时间发放到一线的工作人员手中,用更加认真负责的态度回报企业的大爱。”

一场特殊的战“疫”,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需要社会各界力量的共同支持。当前,正处于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生活物资和防疫物资的需求量不断增大,连日来,和硕县爱心企业、爱心人士通过各种渠道、各种形式积极捐赠物资,以爱心之举,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8月1日,巴州筑城商砼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杨璐源、副总经济黄立新带着羊、米、面、油和矿泉水等生活物资,前往和硕县交警大队、乌什塔拉乡检查站,对坚守一线岗位的公安干警进行了慰问。

公司党支部书记、搅拌站站长苗泽华说:“我们企业一直秉承‘发展生产、服务社会’的理念,全公司干部职工在做好自身防护、加班加点生产助力全县重点项目工程建设的基础上,开展了此次捐赠,表达了公司职工的一点心意,我们坚信,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一定能够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8月9日,和硕县乌什塔拉乡乌孜古凉皮店老板娘吐迪汗亲手制作了300余份凉皮、油香等食品,送到了该乡派出所,表示对他们的付出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叮嘱他们要注意自己的身体。

8月15日,和硕县塔哈其镇浩尧尔莫墩村党员樊吉天、张守仁等四人,自发出资购买了方便面、矿泉水等食品,对该村出入口服务点值守人员进行了慰问,感谢他们为保护全村各族群众的身体健康所付出的努力。

战疫情,有温情。和硕县移动公司为部分小区和单位值班室赠送了太阳伞、矿泉水等清凉物品,慰问公安、消防、武警、综治中心等一线工作人员,送去价值1.8万元的慰问品;和硕县联通公司为特吾里克镇各社区和县公安局送去矿泉水320件;和硕县龙驹艺术团演员吾买尔江·卡哈尔把自家种植的各类蔬菜送到了乌什塔拉乡检查站……

和硕县商工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冯德玺说:“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全县的工业企业一方面加足马力复工复产推动经济发展,一方面尽己所能捐赠物资,把爱心送到了疫情防控一线,彰显出和硕企业家们的社会大爱,我们也希望,能有更多的爱心企业加入到这场战斗中,积极行动起来,同舟共济,给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多一份关爱,多一分保障,贡献企业界的力量。”

截至目前,和硕县红十字会今年共接受社会各界捐款241.89万元。(贺洪亮)

(责编:李龙、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