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尉犁县税务局:减税降费服务助力企业纾困发展

2020年08月15日17:0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只要在网上动动手指,不需要提供任何资料,就可以申请符合的免税政策,而且可以马上就享受减免,足不出户就‘坐享’真金白银的实惠,现在国家的税收政策实在太好了!”说起网上办税,尉犁高洁环境绿化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郑加易赞不绝口。

疫情防控期间,尉犁高洁环境绿化工程有限公司“不来即享”减免增值税115万余元,尉犁县罗布淖尔宾馆减免税款8.7万元,对8户企业捐赠69万余元用于疫情防控,税务部门主动联系企业,讲解相关减税优惠政策,使企业“不来即享”免征增值税。

为实现纳税人应享尽享、应享快享,国家税务总局尉犁县税务局利用“大数据+人机结合”方式,实现税收政策精准推送,主动提醒纳税人享受优惠政策。

此外,在“全程网上办”的基础上,该局严格落实国家税务总局税收优惠事项办理相关规定,全面取消企业所得税优惠备案手续,对符合企业所得税优惠条件的纳税人,积极引导其通过“自行判别、申报享受、相关资料留存备查”等方式直接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实现了从“全程网上办”到税收优惠政策“不来即享”。(许家雨)

(责编:李龙、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