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宁县税务局:为企业纾困解难提升“元气”

2020年08月14日15:3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感谢税务部门提供如此贴心的服务,之前送政策上门,这次又送发票上门,让我们能及时开票,真正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新疆龙腾海泰陶瓷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说。为服务“六稳”“六保”大局,国家税务总局伊宁县税务局多措并举,助力辖区内企业用足用好纾困解难税收优惠政策,为保障复工复产、保障就业提供支持。

实地驻守为企业纾困。疫情给伊宁县辖区内企业的发展带来了很大的困难,国家税务总局伊宁县税务局党委第一时间关注重点生产企业现状,安排人员深入企业一线,实地驻守了解疫情期间企业防疫情况及生产经营状况,及时把脉,协调解决各类问题,为企业安心投产添保障、增活力。

“非接触式”办税更快捷。受疫情影响,该局95%以上主要涉税事项实现网上办理,期间发票“非接触式”领用比例提升到90%。为解决纳税人网上业务办理的时效性,该局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实行24小时值守,通过12366热线、视频连线、微信推送手册等方式指导操作,实现电子发票网上自助领用、专用发票申领集中配送上门,让纳税人真正感受到服务“不打烊”。

政策辅导精准有效。积极梳理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对重点项目工程进展开展“点对点”联络机制。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及时推送8月申报期延长提醒,精准宣传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提升服务质效,让企业吃下了定心丸,增强了复工复产的信心。(刘新蕊)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