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尼勒克县:战疫情 党员突击队在行动

2020年08月14日15:0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一个基层党组织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一名共产党员就是一面鲜红旗帜。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无论是在尼勒克县隔离观测点、交通检查点或在乡村社区,人们总能看见“黄马甲”忙碌的身影,他们日夜坚守、积极服务群众、耐心答疑解惑……他们是疫情防控一线的“排头兵”,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党员突击队。

在尼勒克县尼勒克镇第六社区的幸福佳苑三期小区,针对小区面积大、人口多、管辖范围广的实际情况,尼勒克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小区负责人杜丽娟迅速组建一支名叫“红丝带”的党员突击队带领小区志愿者一线服务。为保障居民日常生活,突击队组建了物资保障组,辖区居民只要在微信群内发送蔬菜、水果等需求信息,党员突击队统一购买后就将物品送货上门,这些看似简单的事情,放在小区1300余户3500余人的基础上就是一个庞大的工程,一天下来,突击队党员们手酸了、脚麻了、腿肿了,却没有一个人抱怨。

党员突击队物资保障组的肖开提同志已经连续半个月承担物资配送,每天晚上忙到半夜,他说,自己尽管不是党员,但被这种氛围感染,主动要求加入突击队。“作为一名党员,我们有义务、有责任,全身心地投入到防控一线工作中,多为老百姓服务,多为防疫工作做贡献,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唐布拉景区管委会安全科长、物资保障组长王鑫说。

“大爷,这是您要的药品,家里还需要什么?”下午3点左右,炎热的气温在38℃以上,在7号楼,尼勒克县自然资源局干部、小区志愿者阿沙尔·卡门江来到居民老人梁云家中,为他送上高血压的药品,这是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红丝带”党员突击队志愿服务的一个缩影。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尼勒克县各级党组织坚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建了一支支集排查、劝导、宣传、服务为一体的党员突击队。他们分布在各个小区、值守点、网格点,默默地守护着社区居民的平安,以实际行动树立起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

每天早上九点,马场派出所辅警、小区8号楼楼栋长马小红都会准时去给76岁的张玉坤老人家的菜园子浇水。在隔离楼栋门前,一工作就是5个小时,控制进出、严肃劝返、物资保障、协调联络,她和同志们一丝不苟。她说志愿者就是一滴水,关键时候要奉献自己的力量,积小流以成大海。

战“疫”面前,尼勒克县的党员突击队员们不辱使命、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给党旗添彩。

杜丽娟说:“所有人的坚守,都只为一件事,就是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能够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觉得非常有成就感。”

据统计,疫情期间,尼勒克县各级党组织累计为民办实事好事1210余件。(张伟民)

相关链接

专题: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新疆在行动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