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田税务:强化监督 推动责任落实

2020年08月14日13:3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国家税务总局和田地区税务局纪检部门按照局党委的要求,立足职责定位,突出政治监督,严格执纪问责,持续压紧压实防控责任,以有效的监督促进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以严明的纪律推动工作责任落实。

“纪检监察干部要勇于担当,靠前督战,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保驾护航。”近期,和田地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在全系统“钉钉”视频会议中对近期纪检工作提出要求。

视频会议后,和田地区税务局纪检部门立即组织人员就上级部门对疫情防控和税收工作的安排部署开展了“一竿子插到底”电话查访,以“四督四查”工作措施做好会议精神的督导落实。

督机制体制,查工作部署。重点督查各部门各单位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重点人员和重点部位管控、应急管理措施等情况,做到早发现早处理早整改。通过督导“两个责任”落实情况,纪检部门下发通报5期,召开警示教育大会2场,保障了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督履职尽责,查上下联动。重点督查“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分管领导履行“一岗双责”、各部门负责人管好部门人员、干部职工管好亲属等情况。目前已对发现的问题发出书面整改意见建议9条,运用“第一种形态”追责20人,确保各项重点工作有序推进、有效落实。

督基层组织,查党建成效。重点督查党建部门和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作用发挥情况,督促各党支部结合当前实际,做好主题活动策划,充分利用各种网络资源,加强关心关爱,增强党支部凝聚力。

督部门职能,查政策落实。重点督查疫情防控期间“非接触式”办税开展情况、税费优惠政策落实情况、税收助力防疫物资企业生产和复工复产等情况。纪检监察部门对21户纳税人、缴费人在延期申报、“非接触式”办税等税收便民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回访,认真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及时优化纳税服务,进一步提高纳税人满意度。(李晓兵)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