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且末县税务局:线上辅导优服务 自主申报享便捷

2020年08月13日14:1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和8月征期工作,新疆且末县税务局利用钉钉工作群、税企微信群等渠道,为纳税人讲解辅导纳税申报流程、减税降费政策及“非接触式”办税事项等内容,帮助辖区广大纳税人懂政策、会申报、能操作,实现疫情防控与税收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且末县小马蔬菜店店主马艳红说:“在税务干部细致全面的讲解和反复操作演示下,我掌握了纳税申报、个人代开发票要领,以后我只用在手机上登录账号就能自己进行申报和开票操作,再也不用经常往税务局跑了。”

该局针对辖区部分纳税人年纪大、网上系统操作不熟练等问题,实行“一对一”系统操作演示。每天通过税企微信群及时收集涉税问题诉求,并借助钉钉、微信等视频功能进行精准辅导,通过人性化服务措施,切实解决和响应纳税人申报操作不熟悉、政策掌握不全面等的实际困难,同时帮助纳税人按时完成纳税申报和自行开票,让纳税人足不出户畅享自主办税的高效便捷。

且末县税务局党委委员、纪检组长杨波说:“我局将聚焦疫情防控、税收组织收入、减税降费、‘非接触式’办税等重点工作任务,着力解决各类涉税问题,不断宣传引导广大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业务,让纳税人享受到网上自主办税的方便快捷,同时为辖区纳税人提供更加优质的纳税服务。”(唐国柱、何建伟)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