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且末县:工作队为农保驾护航助增收

2020年08月12日10:4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8月10日,在且末镇菜队村村民铁木尔·司马依家菜地里,且末县应急管理局驻且末镇菜队村工作队队员、村干部和村民正在为绿色蔬菜打包、称重、装箱,一派丰收的景象。

菜队村在工作队和村“两委”的有力推动下,村民们积极调整种植结构,通过种植大棚蔬菜增收致富。工作队在走访入户过程中了解到村民种植的蔬菜已进入全面成熟期,由于蔬菜采收工作进度较慢,工作队员、村干部立即成立帮扶小组,帮助村民采摘蔬菜。

看着忙碌采摘蔬菜的干部们,村民铁木尔·司马依激动地说:“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蔬菜长出来的时候为我们找来技术人员教授我们种植技巧和养护方法,现在又帮我们采摘、销售,你们真是我们的贴心人。”

据了解,今年工作队通过转发朋友圈、联系超市、餐馆等方式帮助村民销售西红柿、辣椒、红萝卜、茄子等蔬菜2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菜农的后顾之忧。

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王向红说:“大棚蔬菜是村民的主要经济收入之一,我们将全力保障辖区菜农的种植,相信村民的日子会越来越好。”(唐晓军 巩丹丹)

(责编:李龙、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