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苏市:快查快结疫情防控问题线索

2020年08月11日18:4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自乌鲁木齐市疫情暴发以来,阿克苏市纪委监委盯紧疫情防控工作各个关键环节,紧跟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及时调整监督检查工作重点,第一时间组建10个监督检查组,将监督检查触角延伸到疫情防控的每一个角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法保障。

为督促全市各责能部门和全市干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该市纪委监委先后印发了《关于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监督检查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通知》,统筹协调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压实各级党组织和纪委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间断、不定期深入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片区、乡镇(街镇)、集中隔离点、交通卡点、居民小区,及各个职能部门,全力查找疫情防范漏洞及安全隐患,对于履职不力、违纪违法的,从严从快从重查处。

该市纪委监委在监督检查中,线索处置从快,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上级督导交办的问题、群众举报反映的问题,实行统一归口管理、登记造册、跟踪督办,坚持灵活快速反应,实现快查快结。同时畅通与疫情防控指挥部、公安等部门的问题线索移送渠道,对涉及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问题线索,第一时间移送纪检监察机关,优先处置。

“我们根据调查所认定的错误事实、情节后果,被调查人的态度和平时工作表现等,区分问题性质,灵活运用组织处理和纪律处分措施,落实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确保处置有理有据,不枉不纵。”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快查快结后,该市纪委监委注重与被调查人进行思想交流,掌握其思想动态变化,坚持惩戒与教育相结合,严管与厚爱相融合,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将上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实现政治效果、法纪效果和社会效果高度融合统一。(董燕燕)

(责编:李龙、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