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哈密市委组织部:厚植优秀文化 打造模范部门

2020年08月11日17:4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哈密市委组织部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厚植对党绝对忠诚、公道正派察人、求真务实办事的优秀政治文化,打造模范部门。

永葆对党忠诚信念。铸好对党忠诚之“魂”,打造对党忠诚模范部门。建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部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与市委中心组学习同步跟进。发挥部机关党支部、党小组、职能科室“三位一体”作用,健全科室每日晨读学、党小组每周集中学、党支部每月党性教育学和党总支每季度专题研讨学、党员在线经常学制度,强化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认真贯彻《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及自治区实施意见,深入开展组工干部党性教育,通过重走人民解放军进军新疆路、参观纪念馆等主题活动,以及学习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发展史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坚守公道正派取向。时刻牢记重公道的职业操守,打造公道正派模范部门。公平识人,把公道正派作为核心理念贯穿选人用人全过程,认真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和民族地区干部“三个特别”政治标准,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严守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纪律,严格“动议”到“任职”各个程序,自觉接受干部群众监督,让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公正评人,注重在日常工作学习中练就组工干部的“火眼金睛”,把平时考核、专项考核、定期考核相结合,综合运用日常检查、专项督查、巡察、审计等工作结果,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评价干部。公道待人,锤炼敢讲真话、为敢担当的干部负责的品质,按法纪、规章办事,完善部机关“文明办公规范”,明确文明接待、文明办公、周到服务工作要求,让干部信服。

弘扬求真务实作风。把业务精、作风好的要求融入自身建设全过程,打造作风优良模范部门。严格落实“一岗双责”、重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认真梳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组织工作中的表现,精文减会。树立“组织工作无小事”理念,坚持科学高效的督查工作机制,抓好月计划、月小结、周安排等各项制度措施落实,确保工作协调运转,确保事事有回音,提高工作效率和水平。建立基层联系点,每名组工干部针对各领域党建工作、干部工作、人才工作开展调研,每名组工干部每年至少撰写一篇有价值的调研文章。坚守清正廉洁之风,强化日常监督,严格遵守“十不准”“五严禁”纪律要求,建立对八小时之外监督制度,用制度纯洁组工干部“社交圈”“生活圈”,增强抵制各种诱惑和腐蚀的免疫力。(李绪阳)

(责编:李龙、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