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瓦提县:奔跑在社区的“红马甲”

2020年08月08日15:2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8月5日,新疆阿瓦提县阿瓦提镇努尔巴格社区志愿者帕提曼·艾再孜敲开河滨一区6号楼吐尔逊阿依·米吉提家的房门,送去了生活物资。

在这个特殊时期,一群头戴小红帽、身着红马甲,奔跑在阿瓦提县街头巷尾、村组社区,解群众之所需,帮群众之所急。虽然他们来自各行各业,但是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志愿者。

连日来,在阿瓦提县阿瓦提镇努尔巴格社区河滨一区,从每晚九点开始,社区志愿者帕提曼·艾再孜投入到一天最忙碌的时候。她按照所服务单元楼20户居民发来的物资清单,将第二天的生活必需品逐一送到。东西最多时有上百公斤,往返商店与居民家就要数十趟。

努尔巴格社区居民倪宇慧说:“志愿者给我们送菜、送面等物资时,前后时间不超过10分钟,每次我们需要什么他们都会帮忙买到,很感谢他们带来的暖心服务。”

今年2月份,帕提曼·艾再孜就主动报名参加了社区志愿服务队,7月31日,她再一次报了名。虽然这次服务的单元楼换了,但是工作量并没有减少。

在短短的一周时间里,河滨一区的居民都感受到了志愿者细心和贴心的服务。

努尔巴格社区居民热汗古丽·艾山说:“我妈妈患有心脏病,身体不太好,每天都得服药。因为在社区有登记,所以每次药快吃完的时候,社区志愿者就按时送药过来,为我们提供了暖心的服务和帮助。”

除每天固定送菜、送米、送面外,帕提曼·艾再孜还要时时关注居民需求,交水费、取快递、点外卖等,只要居民一个电话、一条消息,随叫随到。

志愿者帕提曼·艾再孜说:“现在每天的步数都在一万以上。每次我都会把居民所需记在笔记本上,买好以后,一袋一袋的拿到居民家门口,他们很高兴,向我连声道谢。虽然很辛苦,但看他们的笑容,再累也值得。我会继续努力,当好一名志愿者。”(邓小周、王延琪、张金虎)

(责编:李龙、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