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昌吉供电公司:加大隐患排查力度 保障线路运行

2020年08月05日22:3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8月4日,新疆昌吉供电公司结合高温天气及线路保电方案要求,对辖区输电线路进行交叉跨越距离、树线距离、导地线接头温度、耐张线夹温度进行复测,确保迎峰度夏期间昌吉州主网线路安全稳健运行。

据了解,该公司运维人员已完成昌吉州辖区内的32条220千伏、49条110千伏主网保电线路的逐条、逐基排查工作,同时完成交叉跨越隐患、树障隐患、导地线接头隐患等台账的建立,以便于随时掌握主网线路运行状况。

自7月1日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开展以来,该公司根据隐患等级的划分,集中人员优先对严重隐患进行全面处理,制定隐患消除计划。对树线距离不满足安全运行条件的情况,通过运维人员与树主、当地政府协商进行树木修剪,处理好“树线”隐患,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截至目前,该公司开展主网隐患消除工作,共计修剪树木24000余棵,处理不满足安全运行的交叉跨越10处、导地线接头处温度异常2处,有效保障了主网线路安全可靠运行。

该公司将根据温度变化持续对树木距离、交叉跨越距离、导地线接头温度,进行新一轮复测和隐患台账更新,确保高温天气主网线路安全稳定运行。(倪天哲)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